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北大荒米业对韩出口供货创新高

2011-02-16    黑龙江日报

北大荒米业集团今年首批出口供货韩国的1.5万吨糙米加工完毕,日前正陆续运往大连口岸。预计今年该集团出口供货韩国的大米和糙米将超过10万吨,同比增长约两成,创历年对韩贸易最高纪录。

据了解,此批出口米合同要求交货期短,任务量大。因此,北大荒米业国际贸易部从产地加工、检验检疫、包装、运输、查验、装船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1月份以来,该集团卫星、友谊、胜利、二九一等16家制米厂全线开工,春节期间不停工保质保量的执行出口订单。据最新的反馈信息显示:糙米质量全部符合韩国进口米标准。

目前,北大荒米业集团是韩国最重要的粳米供货商。2010年,该集团通过与中粮集团和黑龙江地方储备粮集团进行渠道合作实现对韩供货产品近9万吨,拥有对韩出口米供货总量的绝对优势。该集团在自营出口业务方面,实现对韩国出口大豆6620吨,创汇627.46万美元,较2009年增长4.5倍,并获得省商务厅颁发的自营出口创汇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