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春节期间省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销售总额增加两成

2011-02-09    东北网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粮、油、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品种多样,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城乡居民购买热情高涨,呈现购销两旺的态势。据省商务厅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省实现商品销售总额91.6亿元,同比增长20.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供稳价”政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省商务厅对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据初步统计,春节期间全省投放市场的商品货源总值达45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食品类192.5亿元,日用工业品类265.1亿元。从总体看,春节期间全省粮油、肉类、禽蛋、蔬菜、水产品、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求趋向平衡,各类日用工业品货源充裕,保证了城乡居民的节日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消费者购买力明显向品种齐全、价格低廉、环境舒适、消费放心的大型综合超市、大型百货商店集中,一站式购物气氛浓厚。

  消费热点一是主要集中在鲜肉、蔬菜、水果、糖果、饮料、烟酒、水产品和馈赠礼品上,特别是名牌食品、绿色食品成为消费者馈赠亲友和家庭消费的首选目标。春节黄金周期间,省商务厅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食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18.3%,烟酒类同比增长28.2%。二是地方名牌产品、特色产品热销。黄金周期间,来我省观冰赏雪旅游人数增多,带动了地方名牌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的销售。黑木耳、蘑菇、松子仁、山榛子、大马哈鱼、大众红肠、秋林面包等品牌熟肉制品、肉灌制品及部分老字号产品、地产名白酒等销售量比平时明显增加。三是家电市场需求旺盛,高端家电产品继续成为市场销售主角。省商务厅重点监测商业零售企业家电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1.1%,其中平板电视机同比增长23%。四是各式裘皮大衣、皮衣、棉服、毛绒大衣、中高档羽绒服、保暖内衣、鞋帽、儿童服装、运动系列服装等销量看好。省商务厅重点监测商业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0.9%。五是图书、健身成为节日消费新热点。各大书店、图书馆买书、看书的人增多,品书香、过“文化年”成为市民过年新时尚。此外,健身锻炼成为市民节日休闲活动的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