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严把供种质量关

2011-01-20    龙江县农业局

  本网讯(黄喜秋)20111月起,龙江县种子管理站对龙江县种子市场即将上市销售的农作物种子进行了扦样抽检,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农作物种子进入市场,确保全县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龙江县强化种子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和完善全县种子市场经营秩序,避免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县种子管理站抢前抓早,严把种子进货关,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龙江镇内种子经营企业和具有种子代理权业户即将销售的种子,按照扦样技术要求、扦样程序和种子批量大小进行了扦取封样。

  据了解,龙江县种子管理站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种子扦样检测工作。工作中做到入市必检、劣种必纠。他们对龙江县内所有种子经营企业和具有种子代理权业户全部扦样抽检,不留死角。从春节前开始,将分批次在检验室进行水分、净度、发芽率三项指标的检验,对检验不合格的种子,将禁止销售,为今年的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