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穆棱市农业开发积极促进水田改善

2010-12-27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据悉,穆棱市农业开发积极争取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300万元,对八面通镇0.6万亩水田实行集中投入、连片开发,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抗御自然灾害能力。通过推广良种良法相结合的方法,不仅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而且提高了粮食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

  一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高了农业生产能力。在项目建设中选择改善基础设施为突破口,修渠系筑物37座、干渠衬砌0.3公里、渠道衬砌3公里,铺设田间路6公里。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的完善和加强,有效的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二是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行山、水、田、林、路统一规划,使项目区内田成方、林成网,为改善了农业生产环境、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农民收入。通过土壤改良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与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合作,建育秧大棚20栋,积极推广水稻“两段式”育秧技术和水稻“三超”栽培技术。选用米质好、产量较高的彩稻和上育397等优质品种,大大提高了粮食产量。2010年水稻增产50万公斤,增加农民收入100万元,人均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