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鸡东县积极拓展粮食收购渠道

2010-12-16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 面对近两年粮食产量和商品粮增加、市场粮价走高、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困难的实际情况,鸡西市鸡东县粮食部门改变单纯等收政策粮、靠吃补贴过日子的经营方式,变单腿走路为两条腿走路,坚持政策性和市场性粮食收购齐抓并举,把市场性粮食收购作为主攻方向,收到较好效果。

  今年,他们确定了以“代”为主的经营方向,广泛吸引有资金实力的大客户,积极开展代收代烘代储代运服务。从年初开始,就下大气力寻找合作伙伴,多次赴大连、哈尔滨、福建、广东、浙江等地洽谈合作,并充分利用哈洽会、七省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黑龙江金秋粮洽会等平台,巩固老客户、结交新朋友。

  目前,已引进北大荒集团鑫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进出口有限公司、大连农垦北大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粮食收购资金2.4亿元。从105启动收购,截至127,全县5家粮库共收购玉米12万吨,预计可实现利润300-400万元,既促进了农民余粮顺畅销售,又增加了企业收入。

  据了解,鸡东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将于近日启动水稻收购,计划收购3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