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家电下乡”政策好抚远县农民购买热情高

2010-12-13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惠及农民朋友的“家电下乡”工程实施以来,激发了抚远县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家电的热情,同时也拉动了县域经济增长。

  由中央和地方财政以直补方式对农民购买试点产品给予销售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为将“家电下乡”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抚远县根据国家商务部、财政部“家电下乡”销售产品目录确定了十四个“家电下乡”定点销售网点。家电产品从原来的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四大类,增加到电脑、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九大类。汽车、摩托车也纳入了“家电下乡”补贴范围,极大的满足了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家电的需求。

  农民朋友黄海东在电器经销店经过精挑细选,他看中了一台32寸液晶电视和一台冰柜,享受家电下乡政府补贴后,这两样电器为他节省500多元。家电下乡产品由于性能稳定,质量可靠,价格低廉,加上财政的补贴,很受农民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农民朋友购买家电的首选。

  据家电卖场经销商介绍说,自从有了“家电下乡”政策,全县广大农民朋友抓住时机纷纷前来购买家电,今年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