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发展各类农合组织212个

2010-12-08    明水镇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 (项景发) 明水县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作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要举措来抓,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发展各类农合组织212个,农民经纪人1423人。

  明水县采取以会代训、印发传单、树立典型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大意义,讲授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基本知识、组建原则和优惠政策,调动农民群众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农民按照自愿、自主的原则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都对管理和运作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注册登记、人员培训等。积极协调农村信用社等金融部门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提供信贷支持,扩大农户小额贷款和农户联户担保贷款面,在信贷、结算、现金等方面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规范发展提供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在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过程中,明水县还积极完善有关章程和内部规章制度,提高组织化和规范化程度,引导这些专业组织增强质量意识,打造特色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兴业奶牛专业合作社成立后,为了提高管理水平,聘请了专业大学生为助理,制定并实行了一系列有利于企业的管理措施,使企业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年产鲜奶1300吨,经济效益明显提高,为附近奶农增收160万元,去年这个合作社获得省财政扶持资金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