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办实事贴心利民

2010-12-03    虎林市农业局

  本网讯(李彦俊)眼下虽已进入冬季,可在繁忙的虎林市文化广场改造施工现场,依然能看到一群大爷大妈们驻足观看的身影,想着他们日常锻炼的广场,经过改造后明年就能以更靓丽的姿态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些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虎林市2010年政府实施的八件实事中的一个场景。

  虎林市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理念,坚持把保民生作为保增长、保稳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中群众最急、最需、最盼解决的一些突出问题,在2010年确定了关呼交通、医疗、教育、电力、居住环境等8件民生实事。通过科学统筹安排,抢抓时间进度,加大财政投入,使件件实事掷地有声,使全市30多万城乡群众直接受益。

  在改善城镇居民交通便利方面,虎林市实施了农村公路和虎饶(虎林—饶河)公路建设工程。今年新建农村公路250.2公里,总投资8761万元,总计到位资金3265.826万元,占总投资37.3%。目前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竣工通车。使虎林通村路全部铺满盖严。虎饶公路虎林境段总长72.954公里,计划总投资1.4591亿元,目前工程主体全部完工,并全线通车。实现了虎林四面出口道路全部硬化的目标。

  在改善城区居民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虎林市实施了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和虎林镇中学教学楼、食宿楼建设工程。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建筑面积13313平方米,预计总造价3037万元,目前主体工程及楼顶造型全部完工,提前完成年度施工计划。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137万元,201110月投入使用,届时这幢12层高的医院大楼,可为边陲虎林的市民提供更先进、优良的就医环境。虎林镇中学教学楼、食宿楼建设工程是虎林市政府为改善就学环境而建设的。项目概算总投资1037万元,食宿楼项目建筑面积3032.5平方米,教学楼项目建筑面积5513平方米20119月可如期交付使用。

  在改善城区居民居住生活环境方面,虎林市启动了文化广场建设工程、无害化垃圾处理场建设工程、一热源生物质能热电联产工程、电网建设输变电工程。文化广场建设工程是在对原有的休闲广场进行改造,工程总面积74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不仅活动面积增大了,文化内含也丰富了,预计201110月底竣工投入使用。无害化垃圾处理场建设工程是虎林市生态小城建设中浓重的一笔。虎林原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工艺简单,对城市环境、大气环境和地下水资源造成一定的污染。而新建设的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将实现对城镇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项目预计总投资3875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768万元一期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填埋区已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475万元,201112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一热源生物质能热电联产工程是将虎林市区原有的煤力集中供热区全部采用稻壳燃烧供热发电的低碳经济模式,实现虎林区内集中供热无煤化。预计总投资突破11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9000万元。供热首站及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热网微机监控系统调试及各站点的调整工作。旧楼入网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供热。电网建设输变电工程,计划总投资2869.82万元,目前已完成计划的90%。虎城线工程现已完成66kv城南甲乙线25座铁塔的基础施工,预计年底前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