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明水镇构筑“三农”服务十大软件系统

2010-11-29    明水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项景发)  明水镇围绕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在建设农业综合服务体系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文化信息综合服务与远程教育相结合的特点,坚持现代科技和传统手段相结合,走立体开发的道路。即:电话短信服务,电脑网络服务,专车出诊服务,书刊板报服务,技能培训服务,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展示服务,手机与网络捆绑服务,以及电子商务服务等十大服务体系。

  视频是农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通过视频获取农业信息,是农民最乐意接受的服务方式。今年,信息中心创办了视频专栏与专题光碟,推出了《致富经》、《专家在线》、《农业信息》版块,紧扣“三农”服务主题,围绕广大农民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指导。一是围绕支柱产业的发展,制作特色农业视频课件。二是围绕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制作实用技术光碟。三是围绕农业生产关键环节,专家在线指导。

  2007年,明水镇在率先成立 “农业110”服务中心,畜牧,农技首席专家电话通过网络,报栏公开,受到我镇广大农民的欢迎。坚持了24小时值班制,有电必接,有访必应,热情为农民服务.在《农情信息》基础上的增容和提升,紧密配合农事季节,将农作物业生长发育动态、农产品市场价格行情、农业产业化典型、自然灾害的发生生情况及救灾减损措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等信息,编印成《农业信息快报》,通过乡镇信息站和村信息员,及时将信息转送到千家万户和相关农业生产企业,配合网络,发挥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村部建设了 “农民图书室”, “电子阅览室”, “农业信息宣传栏”。还开通了阅书网站,收录几十万本科谱图书,用代码形式在网上借阅,通过以点带面,带动农信服务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