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团市委把五辆“青春直通车”开进乡村

2010-11-29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日前,团市委在大同区举办了“青春直通车”系列活动之“青春直通车市场行,乡村导游培训班”,120名乡村导游人员和青年农民,守在家门口就学到了知识、长了本事。

  这期培训是团市委按照“青春直通车”总体规划部署,结合大同区产业发展实际策划开展的活动,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乡村导游,宣传当地的旅游资源、景区景点,引导游客走进乡村,欣赏田园风光、人文景观,享受乡村情趣,从而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春直通车”主题实践活动,主要是在城市与农村之间架起信息共享、项目合作、优势互补的桥梁和纽带,不断促进城乡文化的交融、科技的传播、观念的碰撞、信息的沟通、经济的互补,进而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年初以来,团市委先后开通科技、生态、金融、市场、劳务5辆直通车,开办“农业技校”20所,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200余场(次),发放科技书籍5000余册,累计培训农村青年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