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各县区“八仙过海”力推农村兵

2010-11-2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1117,在今冬征兵推进议上了解到,大庆市各县区“八仙过海”,力推农村兵,解决农村征兵遇冷的情况。

  据了解,大庆市农村籍适龄青年独生子女多、外出打工多、早婚早育多、农转非的多,使得农村籍适龄青年入伍积极性受到冲击。目前,五区、四县城镇青年征兵体检合格人数都高于应征人数,而农村兵体检合格只有373人,与任务数还差近500人,出现了“城镇兵热、农村兵冷”的现象。

  针对上述情况,肇州县农村兵优抚金在省市基础上提高到了12000元;肇源县在优抚金提高到10000元的基础上,有4个乡镇提高了2000元,3个乡镇提高了5000元,古龙镇对新入伍新兵家庭优先实行泥草房改造,并补助5000元;林甸县主要领导亲自“督战”征兵工作;杜尔伯特县部分乡镇优抚金在省市的基础上提高到了15000元;大同区联系电信、联通、移动等通信部门发送了十几万条关于农村兵优抚政策的短信;让胡路、龙凤、红岗将宣传工作走进校园、机关、企业、社区,在农村坐在炕头上给百姓讲解政策;萨尔图区针对辖区高校多的特点,在各高校设立征兵咨询站,激发大学生参军积极性。

  会上传达了我省《关于做好2009年冬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的通知》。《通知》说,对城镇退役义务兵和城镇复员士官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其自谋职业;对专业士官和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兵、因战因公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的城镇退役义务兵,继续采取自谋职业和安排就业相结合的方式予以安置,选择自谋职业的,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