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克山 检查联络室把服务送上农民门

2010-11-24    新华社

  黑龙江省克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全县14个乡镇、6个社区、3个林场建立了覆盖全县的23家检查联络室,向基层延伸检察职能,并通过开展“服务上门”活动,树立检察机关服务民生、贴近群众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变上访为下访,解决了农民诉讼难的问题。

  一是开展巡回法制宣传,“送法上门”。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月和举报宣传周等活动,检察联络室干警深入偏远村屯,为群众巡回开展法制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近百件,义务为群众代写法律文书10多份。深入县一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的知法、守法、懂法意识。同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50多件,受理上访4件,收集案件线索6件,有效推进了本职工作开展。

  二是以“亲民、为民、爱民”为宗旨,积极开展“送致富信息上门”“送资金物资上门”活动,联络室干警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干部一起分析致富出路,为村民提供种植业、养殖业和小型加工业致富项目信息20余条。为11个村协调建设资金近15万元,建立新农村建设信息室2个,解决微机20多台,大大加快了农村的信息化程度。

  三是大力开展“爱心帮建”活动。检察长黄大力到嘉利赢社区检查联络室检查工作时,了解到该社区有5户群众生活十分困难,当即表示要进行帮扶,并亲自将干警的3000余元捐款和20余件衣物送到他们手中。检查联络室干警及时了解各联络室驻地的“五保户”、困难群众等基本信息,定期深入他们家中慰问,为他们提供致富信息,逐步摆脱生活困境,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