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安达市黎明镇千名农民工靠技能挣钱

2010-11-2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肇东市黎明镇是劳务输出的大镇,全镇1万多名农民工中,有上千人靠技术在省内外打工。

  过去,这个镇外出打工受到职业教育和专业培训的仅占总数的10%,绝大多数农民没有技术。为彻底改变农民工的科技素质,从2004年开始,黎明镇就成立了劳务输出办公室,通过本镇李岩的电脑学校、张瑞福的理烫发中心、杨庆斌的家电维修城、立辉的汽车和摩托维修中心、高艳的服装厂等,有计划地对各村青年进行培训。办公室主任张海峰还多次与肇东市的有关技术部门联系,为愿意学习各种技术的农民牵线搭桥,使他们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外出打工挣大钱打下牢固的基础。

  目前,仅在李岩电脑学校毕业的学员就超千人,有500多人凭手艺在全国各地挣钱。同心村农民王铁今年58岁,2009年在肇东市学习了三个月的电焊后,回家又带走4个徒弟到大连打工,现在每月能挣4000多元。去年,良种场青年周立国在本镇学习了制做塑钢门窗后,独自一人闯省城,每月能挣4000元。今年,他又带走11个小徒弟,每月都挣2000多元。据了解,这个镇仅在省内外开车的驾驶员就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