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博览会盛装开幕黑龙江展区亮点纷呈

2010-11-20    省农业信息中心 马振勇

    本网讯 11202010信息化与现代农业博览会盛装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原则,通过展示、宣传和推广等多种方式,从信息化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角度,重点展示信息化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应用,体现信息技术应用推广成果,推动国内外有关单位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我国信息化与现代农业发展的高端会展平台,促进产学研结合,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博览会内容与布局,严格标准,通过对各地推荐的典型单位进行现场考察,推荐出9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参展,全面展示近年来黑龙江省农业信息技术在现代化农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和效果。

  位于地方展区的黑龙江展位分为三部分,前导部分放在突出位置,用造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综合介绍黑龙江省情况;精准农业部分,以计算机编程、数字化管理、指导农业生产、采用计算机操作及机械实物演示展示黑龙江省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网络服务部分,以图片文字、计算机网络系统、多媒体短片、专家在线等形式形象展示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各方面的应用。通过运用声、光、电、多媒体演示等手段,版面图片文字说明与实物模型相结合,把一些信息技术在农业上应用成果引入现场,让观众真切感受并参与互动。展区设计突出我省建设现代农业大省的发展态势,在强调黑龙江“北大仓”产粮食大省的特点同时,以醒目的装饰色彩,活泼大气的结构造型,把黑龙江省信息技术在农业上应用所取得的成果用展览手段表现出来。

  前来视察参观的国家和部、省各级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参观者驻足观看,体验农业信息化发展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