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赴佳木斯等地调研绿色食品发展情况

2010-11-09    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1116日,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在省绿办(中心)主任朱佳宁的陪同下赴佳木斯市、鹤岗市和双鸭山市就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白雪华副主任先后考察了三个市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和龙头企业,并与当地农业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白雪华副主任重点考察了绿色食品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了浚裕农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付士米业公司、泰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万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阳霖油脂集团等大型绿色食品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发展绿色食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在万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利用稻壳发电、米糠制油,他指出,龙头企业是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重要推进力,要鼓励扶持龙头企业打造品牌,开拓市场,逐步延长产业链条,调整产品结构,多开发精深加工产品,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大米加工和米糠油脂化工产业体系。

  调研期间,白雪华副主任还多次与市、县农委(绿办),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和基地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就绿色食品产业下一步发展与大家交换了意见并解答了相关问题。他指出,我省绿色食品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对我省农村农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当前,省政府把绿色食品产业列为近期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我们要认真谋划好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和发展措施。在新的形势下,要尽快制定全省绿色食品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更新发展观念和推进措施,提升绿色食品产业档次,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