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泥草房改造旧貌换新颜

2010-11-05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今年林甸县把泥草房改造工作做为县政府30件大事实事之一专项推进,投资7.5亿元,改造农村泥草房10000户,3万多人告别了低矮潮湿的泥草房。

  林甸县80%多农村泥草房年限都在20年以上,大多墙体开裂、屋顶变形,不但保温效果极差,而且室内昏暗,采光率极低。为了改变农民这种生活状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出台惠民政策,加快了泥草房改造步伐。从2001年起,采取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方式,在全县推广建设了农村节能住宅4000多户。同时,采取整村推进举措,建设了胜利村、福兴村、同乐村等多个节能示范村。2008年改造农村泥草房3148户,其中建设节能房2990户, 2009年改造农村泥草房5851户,同时,实现了新建房屋全部为节能房的目标。

  农村住房问题是县委、县政府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县建设部门积极引导,加大有关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继续推动泥草房改造进程,进一步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在进行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的同时,还进行红砖道路硬化铺装、排水边沟砌筑、桥涵建设、设垃圾箱、装路灯、植树、清运垃圾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农村泥草房改造工作和乡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将为农村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