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加快城市化步伐推进新农村社区建设

2010-11-04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今年年初,绥芬河市将“加快城市化进程”确定为“五个硬仗”之一,为“三年基本实现城市化”奠定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绥芬河市依据《绥芬河市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2010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城市化的发展方向,对11个行政村统筹规划,并举全市之力建设好省级重点示范村谷盈新邨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绥芬河市突出加快城市化进程这条主线,着力推进城乡规划一体化、城乡产业布局一体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一体、配套政策措施一体化,力促农村居民身份向城市居民身份转变,通过以城带乡、产业带动实现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当前,城乡一体的产业格局已基本形成,通过城市反哺农村,工业反哺农业,以木材加工业和外向型农业为主导的以城带乡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真正改变了农民的生产方式和致富观念。

  200911月,绥芬河市阜宁镇宽沟村被批准为省级重点示范村,同时被绥芬河市列为新型农村建设重点示范村。在全市上下倾力推进中,谷盈新邨社区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目前谷盈新邨社区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近期回迁房可达到入住标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村民回迁工作的同时,还将组建物业公司和建立谷盈新邨社区党总支,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对新邨社区的管理,并做好明年三期工程准备工作。据悉,三期拟建工程有文化广场、绿化与景观、超市及幼儿园、农贸市场、生态酒店、农民公寓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