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奶牛养殖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0-10-29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近年来,肇源县将奶牛养殖业纳入支柱产业进行推进,在大力推进奶牛养殖发展中,稳步发展常规养殖,突出发展特色养殖,逐步向布局区域化、生产规模化、饲养标准化、产品优质化、经营产业化方向迈进,使全县畜牧生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势头强劲的养殖业正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经过几年的发展,肇源县规模奶站全面升级,利用机械榨乳打造绿色奶源。机械化榨乳的有力推进,不但改变了原有简易奶站防雨、保暖、排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还起到了稳定原奶生产基地,提高市场竞争力的作用。

  2000年,肇源县具有生鲜乳收购站6个,均是手提榨奶,为了适应乳业的快速发展,我县紧紧围绕生鲜乳收购站主体合法化改造,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广机械榨奶技术。目前,全县生鲜乳收购站标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收购秩序明显好转,生鲜乳收购站全部实现持证经营。

  现在,全县有标准化生鲜乳收购站33个,其中,计量瓶式18个,手提榨奶15个,主要分布在西部乡镇。机械化榨乳奶站的建设为全县奶牛业集约化、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力的条件,必将加快我县龙江“牧业强县”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