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绿色黑龙江”逐鹿中原市场黑龙江绿色食品展团农交会上开门红

2010-10-20    东北网

  1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凭借众多优良的绿色特色农产品、设计新颖的展台,我省展团吸引来一批又一批中外客商,现场交易洽谈异常热烈。开幕当天,我省参展企业就签订各类销售合同和协议金额达2.3亿元。副省长吕维峰出席开幕式。

  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农业部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农产品贸易盛会。本届农交会我省展团以“中国大粮仓,绿色黑龙江”为主题,展区设计特色突出,我省现代农业建设成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出,“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两大平原农业综合开发”等我省农业的最大亮点均闪亮登场。在突出整体形象和企业实力的综合展区,我省共设展位44个,展示企业48家,分别比上届增加12个和6家,是近年来综合展位数量最多的一届。参展产品共有8大类、800多种,其中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性产品占九成以上。产品涉及水稻大米类、大豆及大豆制品类、杂粮类、油类、乳品类、饮品及酒类、山特产品类等。

  本届农交会我省参展品不仅数量多,而且在产品结构、加工层次、科技含量等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是精深加工的产品明显增加。各种包装讲究、方便实用、可直接入口的精深加工品超过30%,比5年前增加了约10个百分点。二是高科技含量产品明显增加。据统计,这次参展的产品约20%属于终端消费品,高附加值、高科技的产品和新开发的参展产品比前几届农交会都显著增加。三是参展的品牌产品明显增加。参展的绿色食品中有9个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占全省总数的50%)7个中国名牌产品,107个黑龙江省著名商标产品,是知名品牌参展最多的一届。本届农交会,黑龙江省还有4家产业化龙头企业参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