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民意乡黑土地长出“三宝” 高效种植业又结硕果

2010-10-1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肇源县民意乡十分注重走高效农业发展之路,把调整眼光盯在了高效种植业上。自去年民意村引种的“牛蒡”项目喜获成功后,今年又引进了山药和紫薯品种。

  紫薯种植在肇源县有过先例,但山药种植在我县尚属首次。这种原本南方生长的作物在黑土地上落地扎根,首开了在龙江试种的先河。经过一个生长期的培育,目前已经进入收获期。

  在民意村一整片种植地块上,山药、牛蒡和紫薯三样作物已经开始收获,农民正忙着将紫薯装袋准备外运。而在远处的地里,所种植的山药和牛蒡也将陆续起收。

  在三种作物中,山药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最为突出。

  山药,牛蒡和紫薯这三种作物各具食用特点,也同样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被形象的并称为肇源的“三宝”,三种作物在肇源黑土地上扎根,不但种出了新效益,也种出了农民的新希望。

  随着三种作物在优化种植业中的潜在优势,以及它的作用和价值正被人们深入认识,势必对肇源县的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据了解,为了将这一特色作物品牌做大做强,大庆双福公司已经筹划将三种作物申请办理“肇源三宝”注册商标,目前相关事宜正在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