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超等乡畜牧业成为强乡富民支柱产业

2010-10-13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肇源县超等蒙古族乡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和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采取培育大户、树立典型积极发展畜牧业,使养殖业成为强乡富民的支柱产业。

  作为肇源县三个少数民族乡之一,超等乡有着丰富的水草资源,群众也有着传统的养殖习惯。针对这一优势,超等蒙古族乡采取树典型引路,建小区推动的办法,积极推进畜牧产业的发展步伐,从而使全乡的养殖业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

  有利村是乡政府的所在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今年初,这个村在乡里的支持下,筹资500万元,辟建了一处五万平方米的奶牛养殖小区。小区将采取“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进料、统一榨乳、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实现规模养殖和科学养殖。

  据了解,在大户及小区的引领带动下,目前超等全乡大牲畜存栏已达13300头(匹);其中奶牛存栏4990头,黄牛存栏5710头;生猪存栏19310口;绵羊存栏27320只;家禽存栏319000只。2009年牧业收入达到19878万元;畜牧业收入占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的61%。畜牧业,已经成为超等蒙古族乡强乡富民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