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中心河乡打造农家书屋提升农民文化生活品味

2010-10-08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茄子河区中心河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大力度推进“农家书屋”建设,极大地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为促进农村经济文化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垒起了“精神大粮仓”。       

   农家书屋不但要建好,更要管好。中心河乡制定建设、图书借阅、管理、阅读须知等规章制度,规范建设标准。与各行政村签订管理责任书,纳入年度考核,并与村干部的年工资挂钩,形成强力抓好农家书屋建设、管理、维护和使用的长效机制。采取集中办班和现场指导等形式,组织人员对农家书屋专兼职管理员进行出版物的基础知识、图书分类与管理的相关知识,农家书屋基本服务要领,如何引导广大群众热爱读书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市图书馆干部和示范村图书管理员现场介绍经验、示范操作等方式,建立健全农民读书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解决书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高图书利用率。       

  农家书屋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为广大农村带来了书香气息,提升了农民文化生活品味。如今,建成农家书屋村的农民远离了牌桌,坐上了书桌,读书活动成为农闲时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