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畜牧局发展现代牧业提升养殖效益

2010-09-14    大庆市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张宏宇) 我县近几年畜牧业迅速发展,给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实现了大农业的结构优化。我县畜牧业未来发展要结合资源、地域和基础优势,努力实现畜牧业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产品优质化、产业现代化。

       大力推广舍饲型畜牧业。政府可多环节出台政策鼓励发展青贮,在青贮种子、种植面积青贮窖建设等发面予以补贴,还可实行饲喂青贮饲料所产鲜奶的收购价格可高于其他饲料的办法,以综合措施来推动舍饲畜牧业发展。

       全力建设效益型畜牧业。在奶牛养殖方面,选择优质冻精、性控冻精和胚胎并给予补贴,扩大育种核心群,增设基层人工受精站点和设立繁育改良技术服务配送中心,提高防改质量。生猪方面,引进长白、大白、杜洛克原种猪,建设长白、大白、杜洛克原种猪场和种猪繁育场,建设区域性生猪改良繁育中心,以此促进我县奶牛、生猪的提质增效。

       快速发展环保型畜牧业。发展规模场、小区、园区的养殖模式,通过建设沼气池等设施对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最终达到人畜分离的养殖业理想布局。

       努力创造工业型畜牧业。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建设现代牧业,探索由养殖户、畜牧产品加工企业和销售单位等组成产加销链条,提升养殖户的经济效益,牵动300吨乳品加工和1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培育紧密型畜牧业。建立各畜种养殖合作社、协会等中介组织,提高产业组织化程序,通过加强合作组织建设,将松散的养殖户之间、养殖户与企业之间形成紧密的利益关联,实现有效的产业一体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