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村企“联姻” 力促项目落地

2010-09-13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96,走进位于东宁县东宁镇一街村的天施利有机肥无害化处理厂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钢架结构安装,随着各项生产设备的逐步安装完毕,这项通过村企联姻实现落户的环保项目也将为东宁县的有机肥生产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东宁县天施利有机肥无害化处理厂是东宁镇今年新引进的生产项目,也是东宁县首家有机肥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作为一个环保项目,该项目能够利用有机肥无害化处理生产设备,以鸡粪、猪粪、牛粪及东宁县丰富的黑木耳废弃物为原料,按照一定配比和生产工艺生产出有机肥颗粒。

  为促成天施利有机肥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及早落户,东宁镇相关领导多次到有机肥生产发达的吉林省进行考察论证,并采取有效措施将在当地学习到的经验加以推广;同时,积极与一街村村委会和养鸡场进行协商,采取村出土地、企业出资、利润共享的村企联姻模式,通过有效的联合经营建设无公害有机肥加工企业。

  据企业经理李超介绍,截至目前,天施利有机肥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已投入资金200万元,并购入了烘烤设备和钢架结构。预计月内即可竣工投产,届时年可生产有机肥颗粒1万吨,可满足10万亩土地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