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南瓜喜迎八方客宝清蓄势大发展

2010-09-08    宝清县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叶广海) 万亩葱茏含碧露、神韵宝清展新颜。93,应邀参加中国.宝清首届南瓜文化节的各界嘉宾参观了宝清小城子镇、七星泡镇、五九七农场南瓜种植基地,梨红屯南瓜种子繁育基地,黑龙江和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宝清.中国白瓜籽交易大市场,及珍宝岛烈士纪念馆和七星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县领导张野、朱海涛、于海涛、姚玉红、王玉栋陪同参观。
  九月的宝清,清风送爽,花团锦簇,硕果飘香。在小城子镇梨南村南瓜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南瓜地收获着成熟和希望,颗颗浑圆饱满的南瓜展开笑脸喜迎八方来客,此情此景让各界与会嘉宾深受感染,纷纷奔向田间地头,兴奋地抱起大大小小南瓜合影留念,并不时交流着南瓜种植加工经验,切身感受丰收的喜悦。大家的的真情和热情也感染了在场的陪同人员,张野书记和俄罗斯圣彼得堡瓦维诺夫研究所南瓜资源室的主任研究员皮斯库诺娃女士分别选择了两个瓜王高兴地合影。朱海涛县长则亲自当起了解说员,拿起一颗剖开的南瓜,自豪的向大家介绍起南瓜产业情况和功效,大家听的饶有兴致。
  在宝清中国白瓜籽交易大市场,嘉宾们实地参观了南瓜产品及加工设备,并观看了宝清县精心制作的宝清南瓜产业专题片。在信息大厅内展示的经过精深加工后的南瓜粉、南瓜豆奶,南瓜煎饼和蓝莓玫瑰瓜子等南瓜系列产品,制作精良、包装优美,让人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县委书记张野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7套栏目组记者的专访,畅谈南瓜产业种植概况和发展前景。
  在七星泡镇东太村、新民村南瓜种植基地,落日的余晖洒满黑沃的土地,金灿灿的南瓜跃动着耀眼的光芒,大豆摇铃、稻谷飘香,一望无际的平野延伸着希望和向往。张野书记与省南瓜协会会员及国内外客商在瓜地里亲切合影留念,甘肃省武威市金苹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荣贤还亲自摘下一颗黄澄澄的南瓜,高兴地对张野书记说:今日摘你一颗瓜,明日还你万担粮,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美好期望。
  宝清人民的老朋友,谢氏集团的谢江得先生这次是以生产加工商的身份应邀参会,他对此次南瓜盛会给予了高度赞誉,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岸的沟通合作,带动更多的台商投资项目,发挥价值,回馈社会。
  热情好客的宝清人民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准备了湿地观光日程,让参观考察活动更加充实而有意义。金秋的七星河湿地,绿草萋萋,芦花熠熠,白鹭展翅,彩蝶翩翩。纵横交错的沼泽生态体系及罕见的湿地候鸟让嘉宾们目不暇接,大家纷纷举起相机抢拍镜头,定格瞬间美景。苇场连天碧,水鸟漫云空,这片经过40年轰轰烈烈的农业开发而保存完整的处女地,正以她独特的风姿向世人展示无限的魅力。
  天府之县宝清,发展迅猛、亮点纷呈,人脉兴旺、政通人和,蓄势待发、崛起在即,已然成为龙江东部地区最具投资潜力和开发价值的热土。参观考察期间,各界专家、学者、瓜农、客商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感悟,不断收获新的发现、新的收获和新的惊喜。宝清以瓜为媒,开启了合作之门,架起了合作之桥,让各界嘉宾亲身感受和了解了宝清辉煌的昨天、富有生机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