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举行与8510农场合作共建工作会议

2010-09-06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戴长利)93,鸡东县举行与8510农场合作共建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李政道、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组组长王夫业、农委主任张云清、农机局长谢怀飞和各乡镇乡镇长及鸡东县派助8510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牡丹江分局8510农场组织部长齐长春、生产技术部长赵力平、农机科长荆立明及8510派助我县挂职干部应邀参加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李政道主持会议。
  县农委主任张云清首先对场县共建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组组长王夫业、农垦8510农场生产技术部部长赵力平宣读了场县共建互派挂职干部名单。
  县政府副县长李政道在会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以齐部长为首的的农垦8510农场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说: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场县共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场县共建工作任务,确保完成省、市及牡丹江分局下达的三代工作的各项任务。他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要落实五个共建1、共建一个三代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场县联席会议,研究三代工作,强化对接,促进合作共赢。2、共建四个农机专业合作社。3、共建一个新型农民培训基地。4、共建十个场县级科技示范园区。5、共建一处催芽室。要紧紧依托8510农场的技术优势,在我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新建一处水稻种子催芽室,为园区水稻丰产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搭建一个平台。要充分发挥我县三电合一服务平台的作用,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充分利用农业信息网等服务媒介,发布各类信息,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三要实现五个突破。一是在推广水稻育秧技术上实现新突破。引进农场建棚筑台技术,新建水稻育苗小区20个。二是在水稻插秧机械化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在大田播种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在机械整地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在机械收获上实现新突破。三、强化责任,提升场县共建。 1、要进一步加强沟通。2、进一步明确三带工作责任。3、进一步明确三带工作重点。
  农垦8510农场组织部长齐长春就场县共建工作做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