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王运浩主任考察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开发工作

2010-09-02    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本网讯(于铭 李钢 韩玉龙)827-29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王运浩赴黑龙江省出席中国(齐齐哈尔)第十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并对龙江县全国绿色食品(玉米)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
  828,王运浩主任在绿博会开幕式的致辞中指出,发展绿色食品,是我国政府着眼于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全局,为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所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经过20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立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打造了一个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公信力的知名品牌,成为了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发展的基本方向,为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的发展起步较早,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成为我国绿色食品基地面积最大、实物产量最高、综合效益最好的省份,为推动全国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齐齐哈尔绿色食品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九届,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一流专业水准的区域性绿色食品精品展会,不仅为展示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取得的系列成果提供了一个大平台,而且为促进全国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和贸易搭建了一个大舞台。希望中国(齐齐哈尔)绿博会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效益,为促进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升级,推动全国绿色食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后,王运浩主任在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省绿办主任朱佳宁及齐齐哈尔市政府、农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绿博会展馆。在参观中,王运浩主任详细询问了绿色食品生产企业及产品的有关情况,对齐齐哈尔市绿色食品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企业通过绿博会这一平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市场,提高产品质量,多生产让广大消费者放心的绿色产品。
  28日下午,王运浩主任还来到龙江县,对中粮集团投资的绿色食品玉米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和全国绿色食品(玉米)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了考察。在考察过程中,他对企业建设和生产情况,以及原料基地的种植、投入品、田间管理、农民培训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还来到龙江县绿办,对农户生产、田间作业、投入品控制等方面的档案建设进行了认真检查。他认为龙江县在基地创建过程中,工作扎实、科学规范、严格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王运浩主任还听取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同志关于基地创建工作的介绍。他对黑龙江省多年来在扶持龙头企业、创建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等方面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黑龙江省在基地创建上有许多可在全国推广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希望黑龙江省在基地建设和龙头企业培育上在全国继续起到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使绿色食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