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迅速采取措施启动“村容整洁”活动

2010-08-25    爱辉区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孟波)爱辉区迅速采取措施启动村容整洁活动。一是结合创区工作,深入抓好村容整治。 借助年底省级卫生标兵区验收的契机,将村容整治活动和创区工作有效结合,进一步清除农村卫生死角,提升农村的村容村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民素质,达到美化生活的目的。
  二是加大宣教力度,提高群众素质。利用黑板报、宣传单、广播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通过有声势、有内容、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将优美的生态环境,科学的健康观念,文明的生活理念导入农村,促进农民卫生观念的更新、生态和环保意识的增强,改变广大农民的不良卫生行为,提高农民个人的卫生知识和综合素质。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工作,加强农民群众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依据乡镇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层层建立年度目标责任制和动态管理制度,推动整治工作长期有效开展;发挥包乡包村工作组优势,将村容整治列入部门包乡、包村工作机制中,建立良好的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