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紧锣密鼓改造棚户区

2010-08-18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这几天,家住虎林镇的居民王大妈和老伴晚饭后总会散步到他们原来的居住地——现在的棚户区改造现场,看着拔地而起的高楼,想着不久以后就可回迁入住,老两口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据了解,虎林市棚户区平房密度相对较大、建设使用年限久、结构简易,人均居住水平低、居住条件恶劣、基础设施不全,是城市总体发展规划的重点地区之一。为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虎林市把实施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抓。虎林市将棚户区改造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结合起来,纳入虎林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按照虎林市棚户区改造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确定了棚户区规划改造范围、改造规模和标准规划总体目标。
  目前虎林市棚户区共有14片。2010-2012年,计划投资24.04亿元对14个棚户区进行改造,总建筑面积130.35万平方米。安置总户数为1.63万户,回迁户数为3568户,安置廉租住房110户、经济适用房277户。其中,2010年计划总投资7.42亿元,建设面积46.75万平方米,安置5843户,回迁1213户,回迁面积8.25万平方米;配建廉租住房2.21万平方米、38户,经济适用房4.95万平方米、110户。
  为保证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虎林市出台了《棚户区改造方案实施细则》,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税收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各种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坚决制止棚户区改造中损害居民合法权益的行为。
  截至目前,虎林市棚户区改造已拆迁55.8万平方米,已投资4.3亿元,计划建设面积32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