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爱民区城乡统筹进入调查阶段 五村率先土地流转

2010-08-18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日前从牡丹江市政府了解到,爱民区作为全市唯一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城乡统筹工作已启动,目前爱民区城乡统筹已进入土地调查摸底阶段。据了解,此次,爱民区土地调查摸底后将进行土地流转,将首先从平安村、八达村、三道关村、丰收村、前进村五个试点村开始。
  据介绍,统筹城乡工作,首先要明晰农村产权,为改革过去农村产权不清晰的状况,爱民区开始进行土地调查摸底,之后将开始进行土地流转工作,改过去农民分散经营土地为规模经营土地。爱民区计划包装农业产业化建设土地整理等三个项目,争取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帮助农民增收,因为从目前来看,多数农民耕种土地没有进行集约化经营,都属于一家一户小打小闹的方式耕种土地,抗风险能力较低,如果将土地流转到有实力、规模较大的企业那里,企业可以进行土地规模化经营,雇佣农民耕作,按月开支,并把农用地和集体建用地集中起来,发展成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降低农民种地的风险,提高土地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