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积极参加全省农产品出口基地(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交流会

2010-08-13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812,省农委和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齐齐哈尔市共同举办了全省农产品出口基地(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交流会。嘉荫县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派县农委、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上午,会议实地考察了梅里斯区园葱出口基地和齐齐哈尔林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番茄出口加工基地,通过参观学习了各基地建设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下午相关单位做了典型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召开,使参加会议人员增进了对出口农产品园区建设重要意议的理解和认识。
  长期以来,嘉荫县十分重视发展无公害蔬菜的发展。2010年,嘉荫县发展无公害蔬菜基地近2万亩,其中主要包括:马铃薯亩、白菜、油豆角、番茄等农产品,产品以省内销售为主。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使嘉荫县在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方面得到启发,增强了做好这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出口无公害蔬菜种植的宣传和培训力度,让广大农民都能自觉使用无公害生产技术,自觉抵制高毒、高残、三致农药,抵制不合格农资产品,让生产无公害农产品成为我县农民的自觉行为;二是将出口蔬菜基地的建设、产品检疫检验、种植技术宣传、植保员和种植户的培训等工作费用纳入财政预算,确保基础性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将加大对基地范围内农田、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建设和改造,进一步改善基地生产条件;四是积极争取和筹措资金,建立健全农药、肥料、激素和重金属等污染物以及农业环境质量监测机构,完善检测手段,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五是加强对耕地质量和施肥肥效的调查与动态监测,搞好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和重大疫情封锁控制;六是搞好病虫害预测预报,继续抓好新型生物农药、生物肥料、有机肥料和适用于出口蔬菜生产的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积极推广抗病虫优良品种及其它无公害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和施肥技术;七是继续加强环境治理,防止工业三废、城市垃圾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等污染农田土壤、水域,为出口蔬菜基地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