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爱辉区谋划五项工程推动罕达汽小城镇建设

2010-08-05    爱辉区农委

  本网讯(孟波) 爱辉区谋划五项工程推动罕达汽小城镇建设。一是公共基础设施工程。计划三年投资1.6亿元建设6.6平方公里,其中2010年投资4500万元,启动老城区北侧和东侧约1平方公里一期开发,完成6100长的214宽主干路、610宽干路。
  二是居民新区建设工程。以打造绿色、生态、低碳新居为目标,投资9600万元建设总面积5万平方米的农民新区、林业新区、矿工新区、回迁新区4个居民新区。
  三是生态移民搬迁工程。积极争取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理项目1.8亿元资金扶持,项目到位后将立即启动南大河村、裸河村、小河里河屯两村一屯”3141006口人整体向镇内搬迁。争取林场布局调整、生态移民和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尽快启动七二七林场向镇内整体搬迁。
  四是老城区改造工程。按照建新改旧原则,在开展新城区建设的同时,重点对黑加公路北侧二层建筑进行立面改造,鼓励开发商对老城区进行动迁改造开发,从根本上解决旧城区落后面貌。同时,加大违章建筑整治力度,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城市的规范性。
  五是社会事业建设工程。2010年投资1790万元完成客运站、卫生院、文化活动中心、煤炭安监培训中心的建设,启动中心学校建设。推进标准化幼儿园、敬老院、文体广场等场所建设,使城镇功能更加完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