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尔滨市磨盘山水为安全饮用水 居民不必大量蓄水

2010-07-30    东北网

  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成29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尔滨市主城区市政供水管网所供饮用水已全部为磨盘山水。磨盘山水不受松花江水质的影响,市民饮水是安全的,没有必要大量蓄水。
  29日下午来到磨盘山净水厂,看到所有净水设备在正常运行。净水厂厂长刘胜利告诉记者说,原来以松花江水为水源的净水厂均已停运,都处在热备状态,作为备用设备。目前,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主城区市政供水管网内所供饮用水已全部为磨盘山水,呼兰区、松北区水源为深层地下水。所以,松花江水与市区居民饮水没有直接关联。
  据哈尔滨市供排水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成介绍,磨盘山供水一、二期工程日供水总能力为90万立方米,目前向市民大概输送70万立方米左右,还有20万立方米的富余,完全可满足哈尔滨市民的饮用需要,市民不必担心用水安全。
  据刘胜利介绍,目前净水厂时刻与吉林保持联系,掌握松花江水污染情况,及时加大输水量,并制定了严格的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保证饮水输送顺畅,确保居民的正常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