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领导运连鸿一行到林甸县调研

2010-07-27    大庆市林甸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尹越)近日,省农发办常务副主任运连鸿带领省农发办相关人员,到林甸县调研大庆温泉果菜基地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韩学键、副市长田凤春陪同调研。
  在县领导崔莹、吴海宝、田大文、金文陪同下,运连鸿一行来到林甸县长青林场场部,观看了大庆市卫星新城建设远景规划图,县委书记崔莹汇报了大庆卫星新城温泉果菜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的规划、布局、生产规模以及发展前景和开发的总体工作思路。运连鸿详细了解了这个项目的投资、运营、功能配套设施和今后的发展前景情况。随后,运连鸿一行又深入到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踏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这个项目正在以每天40栋大棚的速度有条不紊的建设中,截止目前,已建完1000栋。项目园区内的路、水、电已经规划完毕,地热井设计7眼,都已开钻,预计一周内就能出水,确保10月末这三千栋大棚的供暖需要。运连鸿看完后非常高兴,他指出,黑龙江省是全国有名的粮食生产大省,唯独蔬菜生产是一个短腿,这个项目的建成,是北方蔬菜生产的一次革命,它解决了高寒地区南菜北运的历史,同时也是北方农业生产方式的重大转变,在农业发展史上的一个突破,尤其在北方,反季节销售这块,林甸的发展将成为全省的一面旗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极大丰富了我省农业生产的内涵,解决了全省群众的菜篮子问题。值得提倡,要大力推广。运连鸿表示,省农发办要积极投身到这个项目的建设当中,大力支持和扶持,加大投入,和市农发办联合开发,预计建设1千栋大棚的实验项目,带动基地生产快速发展。
  市委书记韩学键表示,要积极配合省农发办合理开发,科学运作,把大庆温泉果菜生产基地发展成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示范区、现代农业的聚集区、农民致富的高效区,最终成为北方的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