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与8510农场积极开展场县共建活动

2010-07-23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戴长利)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吉柄轩书记关于场县共建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场县共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探索场县共建的新形式和新途径,提升共建水平,扩大共建成果,加快推进现代大农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723,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宋继林、副县长赵醒、李政道带领农委、建设局、农机局、乡建处和三个结对乡镇主要领导到8510农场进行了工作对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在对接会上做了讲话,他说,我县与8510农场合作共建以来,双方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加快了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他指出要使场县共建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就必须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一要高度重视场县共建工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对场县共建的认识,把场县共建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二要抓好小城镇建设。要与8510农场联合搞好小城镇建设规划,实行统一规划、分区管理,实现资源共享。三要抓好社会事业发展。共同探索建立医疗、教育等协作关系,为广大职工和农民提供就近医疗、学习、文化娱乐等服务,方便居民的生活。四要扎实推进三代工作。紧紧依托农场大型农机具的优势,开展三代作业,推动我县农业向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迈进。五要着力发展煤电化示范基地。紧紧围绕煤化工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依托我县的煤炭资源优势,利用农场的土地资源,联手推进宝泰隆焦化公司、北方焦化公司、中盟公司等骨干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巩固和提升工业整体实力,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促其做大做强。六要加强场县交流与合作。要主动加强与农场相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友情,促进合作。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协调会议,认真研究和解决场县共建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