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 参观考察嘉荫县黑木耳基地

2010-07-20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716日下午,参加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在市领导李前龙、程洪胜、崔卫国,县领导刘东海、邹德堂的陪同下,分别深入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百万袋小孔无根袋栽木耳园区、场县共建大型农机合作社、场县共建高产玉米示范园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虽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参会人员的积极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青山乡建业村是新农村建设省级示范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通过帮建单位的扶持,大力开展新农村建设,实现了袋栽木耳种植普及率、道路硬化率、自来水入户率、有线电视入户率、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等九个方面实现了100%200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实现6497元。与会人员走进村子,深入农户家中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在青山乡建华村,百万袋小孔无根袋栽木耳园区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小孔木耳具有无根、单片、色型好等特点,而且采摘方便,晾晒及时,得到了广大木耳种植户的普遍认可。在青山能源再利用有限责任公司,与会人员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的加工过程、产品燃烧热效率等方面情况。省农委主任王忠林指出袋栽木耳废弃物加工成固体燃料,不仅实现了能源再利用,而且为农民带来了经济效益,全省各地市可借鉴嘉荫的成功经验,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在场县共建大型农机合作社和高产玉米示范园区,与会人员了解了嘉荫县与嘉荫农场场县共建的政策、机制。省农委主任王忠林指出,各地市要把场县共建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坚持创新共建载体、扩大共建范围、拓宽共建领域,掀起场县共建工作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