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努力打造“五镇” 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2010-07-1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近年来,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区域、资源和民族优势,努力打造五镇,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协调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建设多元牧业示范镇。坚持安全、优质、高效的原则,全面提高多元牧业发展水平。除奶牛主导产业外,还要继续巩固扩大大鹅、卢花鸡、种猪养殖范围,引导发展好狐貉饲养,逐步减少和降低奶牛业作为高危产业所带来的压力。
  二是建设生态新能源前导镇。树立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多措并举,把程地房子生态移民区、旅游路干线两侧、景区周边、村屯绿化作为重点,建立多形式的草原生态经济体系。
  三是建设旅游产业先锋镇。围绕休闲度假、娱乐观光,抓好阿木塔、银沙湾、多克多尔开发建设,把历史民俗,民族文化相融合,推进我镇旅游业提档升级。
  四是建设民族文化特色镇。总结挖掘特有的民族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扶持民族文化团体,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在规划建设上要既有蒙古族特色又充分展示民族元素,建设别具特色的民俗小镇。
  五是建设区域经济中心镇。充分利用交通及旅游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提高中心镇的经济集聚和辐射功能,努力将我镇建设成为全县的区域物流集散区、餐饮娱乐中心区、旅游休闲聚集区,吸引大量省市县客源,努力把胡吉吐莫打造成集仓储、运输、人流、物流于一体中心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