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穆棱晒烟”成为牡丹江市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0-07-14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从穆棱市了解到,自去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日前穆棱晒烟又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成为牡丹江商标史上第一件被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填补了我市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方面的空白。
  晒烟是穆棱市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穆棱市依托本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和产品特质大力发展晒烟产业,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名晒烟基地和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优质产品”;为使晒烟品牌得到保护,穆棱市又进一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办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充分利用和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有效保护优质特色产品,促进当地特色农业的发展。截至去年年底,我省注册地理标志商标仅有9件。
  穆棱市相关人士表示,“穆棱晒烟成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该市晒烟产业依托本地自然优势、向特色品牌农业发展道路迈进的开始,同时也为引导农民树立品牌意识和商标意识、带动该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村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典型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