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2010-07-1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79,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更快地推动双十工程深入实施。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田立英强调,实施农村双十工程是市委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和抓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区、各部门必须认识再提高、责任再细化、重点再突出、宣传再加强、督办再跟进,勇于克服当前不利的气象形势,抢时间、争速度、提效能,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
  田立英指出,双十工程实施以来,各县区、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的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进落实,各项任务全面快速推进,农业和农村先进典型接连涌现,广大农民群众切实得到了实惠,农业和农村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双十工程推进过程中还存在着发展不够均衡等问题,必须集中精力予以解决。
  田立英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在思想上要坚定全面完成双十工程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深入项目现场、乡镇村屯、田间地头,查实情、办实事、问实效,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研究;在分工上要明确阶段性目标和重点,牵头部门要勇挑重担,协作单位要全力配合,各县区要主动对接,抢时间尽最大努力完成更多的建设任务;在推进上要形成以点带面的有利格局,突出十百千行动计划这一重点,完善包扶体系,制定包扶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在氛围上要打造合力推进的舆论强势,善于总结双十工程推进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和做法,实现抓点带面;在落实上要建立问责问效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双十工程完成时限和标准进行跟踪督办,注重发现和反馈制约农业和农村发展的普遍性问题、广大农民集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的对策和建议。
  副市长田凤春就推进双十工程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有、市政协副主席钟黎明出席会议。
  改善农民生活十项工程:饮水安全;公路建设;沼气入户;信息网络;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困难农户生产生活;电网升级改造;医疗保障体系;文化惠民;泥草房改造。
  农村基础建设十项工程:膜下滴灌;农机合作社;金融体系;环境治理;中介组织;农业先进技术;农民培训; 普及畜牧业养殖技术;土地整理改良;培育粮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