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立志村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民增收

2010-07-06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嘉荫县乌拉嘎镇立志村油豆角农民专业合作社200912月正式登记成立。该合作社位于嘉荫县乌拉嘎镇,是由嘉荫县从事油豆角生产、加工、销售、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县行业性、具备团体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接受嘉荫县政府、县农委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合作社的业务主要是制定嘉荫县油豆角行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协助行政职能部门制订油豆角产品的技术标准,组织油豆角技术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活动,引进新品种和新技术,协助主管部门组织油豆角技术攻关和技术推广活动,加快新技术的开发应用,促进油豆角品牌的开发,协调油豆角加工、储备、运销等企业与油豆角种植户之间的关系,理顺产销关系等。
  2010在嘉荫县农委和省经济作物技术指导总站的指导下,经过探索和实践,在全县大力推广种植油豆角新技术。该方法较其它方式省工、产量高、品质好。目前,在油豆角协会组织下,会员农民种植油豆角达到 360  亩,年每农户可增加收入32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