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绿色农产品受欢迎

2010-07-06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姜玉生) 连日来,在望奎县的特色生态农田里,总有一批批客商来来往往,不是看水稻,就是看大豆,或者看马铃薯和白芸豆。客商们争着与农户签订农产品供销合同。目前,10余万亩水稻已被龙蛙粮油进出口有限公司订走,1000亩马铃薯也名花有主了。
  作为全国生态农业建设先进县,近两年,望奎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绿色、特色做文章。为了让作物上绿肥,这个县成立了50个积肥公司。同时,针对绿色食品生产,这个县坚持整地、施肥、播种、田间管理到收获,全部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操作,严格实行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监控。
  目前,望奎县的绿色食品监控面积已达60万亩,经国际组织认证的有机食品面积达30万亩,已成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良好的生态农业引来了众多客商,连日来,省内外的客商纷纷到这里进行实地考察,他们分别与这个县签订大豆、玉米、瓜菜、白芸豆等农副产品收购合同。预计,今年这个县仅绿色、特色作物种植一项就可为农户增收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