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召开全市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暨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通报会

2010-06-28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近日,五大连池市委书记范志国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对各乡镇植树造林、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乡村环境整治、招商引资及其他一些亮点工作进行了巡回检查。
  625,召开全市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暨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通报会。
  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了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政府各位副市长通报年初以来分管重点工作运行情况。
  五大连池市委书记范志国作出重要讲话。
  范志国强调:我们干事业、抓发展,最终目的是为了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让这个社会更和谐。各级领导必须深刻认识做好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采取超常规举措抓好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为了进一步改善民生,今年我们谋划了一批民生项目,虽然总体进展比较顺利,但也有个别项目进展缓慢。教育、文体、水务、建设局等有关单位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争取这些民生工程早开工、早投入使用。要认真研究解决冬季供暖问题,建设局要加强组织协调,搞好供热企业设备更新改造,加快分户供暖改造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期供热、安全供热。要下大力气推进棚户区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能够在棚改中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得到实惠,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建设、财政等部门要认真总结,使棚改政策能够真正惠及老百姓,把这个事做好。要认真研究省、黑河市加强民生工作的决定和实施意见,掌握上级政策资金的扶持方向,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统筹编制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医疗、就业、社保、扶贫解困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发展规划,分阶段逐步实施,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农村符合低保条件的要做到应保尽保。要妥善做好城市建设拆迁工作,着力解决拆迁难问题,既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教育工作、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补偿标准和办法、切实维护被拆迁人的利益,也要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对提出无理或过高要求、煽动闹事的个别人,要依法进行处理并采取强制拆迁措施,不能因为个别人的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影响广大群众的利益。
  范志国强调: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各级班子要加强团结,班子内部要互相支持,珍惜在一起工作的机会,把精力用到工作上,用到干事创业上,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快发展做出贡献。
  五大连池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飞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徐飞强调:要加大五大产业招商力度,立足优势产业集聚,吸引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及研发机构落户我市,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要深入研究发达地区有实力的大企业的投资动向,有针对性地制订招商策略。要最大限度发挥各种载体的作用,面向发达地区有序组织好大型招商活动。要锁定与我市特色绿色农业、农林产品加工、矿泉系列产品、清洁能源、旅游休闲养生等产业关联度大、资本转移趋向明显的发达地区进行招商。要积极参加大型经贸交流活动,提升接触客商层次,提高项目推介和对接率。要注重发挥企业以商招商的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提高企业增资扩能欲望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同时驻外招商工作组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宣传推介、沟通洽谈、协调联络等职能作用,不断扩大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