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逊克县委书记王喜军深入到干岔子乡查看雹灾后抗灾自救工作

2010-06-24    逊克县信息中心

  本网讯(范海民)    6月23,县委书记王喜军深入到干岔子乡,查看雹灾后抗灾自救工作。 
  619日下午干岔子乡遭强对流天气袭击,特大暴雨夹带冰雹持续15分钟,致使全乡3150公顷大田受灾,其中达到绝产的1250公顷。干岔子村为重灾村,受灾面积2700公顷,占全乡总受灾面积的86%。灾后,县委县政府周密部署,乡村干部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积极协调籽种、化肥,帮助农民做好补种毁种工作。农技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进入乡村,到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农民解决灾后补种毁种中的技术难题,确保补种毁种任务落到实处。干岔子乡的补种和毁种工作将于24日全面完成。
  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王喜军到受灾最重的干岔子岛上实地查看灾情程度,了解抗灾补救措施情况,听取乡、村和各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王喜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乡、村和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开展抢种补种工作给予表扬。同时强调:一、要坚定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灾自救工作中来。把抗灾自救工作当成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有关部门要把灾情核查清楚,准确进行评价,及时上报。二、要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乡、村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的搞好毁种补种工作,加快速度推进;农业相关部门和金融等部门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农民的抢种和补种工作,派出工作组和有关专家及技术人员,深入灾区一线指导农民进行补种毁种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好这场硬仗;要积极组织农民搞好创收工作,引导农民经营一些投资少、见效快的养殖项目,千方百计寻找创收项目,把损失降到最低;农技部门要积极指导农民采取抗低温、促早熟措施,加强田间管理。三、要切实加强抗灾自救工作的领导。面对灾情,各级党政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和部署上来,各相关部门和乡村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制,包片、包户,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上门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难题,力争早日把损失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