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着力推行农业植物检疫网络化管理平台建设

2010-06-22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按照农业部及省植保总站的要求,嘉荫县于611全面开通了《中国农业植物检疫网络化管理平台》。为尽快实现我县植物检疫工作与全国、全省的联网和规范化管理,提高植物检疫行政许可效能,方便服务对象办理植物检疫许可,嘉荫县植保植检站派出2名专职检疫员参加了省植保总站组织的专门培训。之后,嘉荫县植保站率先对《中国农业植物检疫网络化管理平台》进行了学习、安装和试运行,使嘉荫县植保植检站检疫员尽快熟练掌握和运用该软件,实现与上级检疫机关的技术对接。
  该平台是农业植物检疫机构专用的计算机软件,包括植物检疫员管理系统、国外引种检疫审批管理系统、植物检疫证书管理系统、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管理系统、检疫专项等主要模块。其目的是规范植物检疫行为,杜绝检疫行政执法中的程序错误,约束当事人按规定缴纳植物检疫费,实现全国植物检疫工作的办公规范化、信息数字化、管理网络化,把我县植物检疫的技术和管理推向新的高度,增强我国对检疫性有害生物的预警能力,给国际农业有害生物管理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