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加强农边联动谱写爱民固边战略新篇章

2010-06-21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6月19,伊春边防支队于明江参谋长、嘉荫边防大队商志林副大队长及爱民固边办公室成员一行5人来到嘉荫县农委,就爱民固边战略工作与农委邱利主任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并争取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投资6万元,用于嘉荫县朝阳机动队猪舍沼气池工程的建造,谱写了爱民固边新篇章。
  嘉荫县朝阳机动队坐落在朝阳镇西南角,四周为办公楼和居民住宅楼。机动队现养猪100余头,每逢夏季到来,猪粪堆放不仅影响营区卫生,而且猪粪散发出来的臭气更是影响周围居住群众的空气环境。支、大队两级党委非常重视,得知嘉荫县农委对建设沼气池有扶持政策后。积极向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的领导反映情况,赢得了他们的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邱利、副主任贺晓峰与支队于明江参谋长、大队商志林副大队长一起到朝阳机动队实地考察了解情况,通过现场勘察新农办一致认为朝阳机动队的环境非常适合修建沼气池。因此双方达成共识,由新农村建设办公室投资6万元修建沼气池。沼气池建成后,不仅改善了营区与周边得空气环境,而且用于做饭沼气还能为机动队每年节约燃油费达8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