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洽”期间五大连池市举办合作与发展论坛

2010-06-21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在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贸洽谈会期间,五大连池市领导与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内外朋友举办了合作与发展论坛。论坛围绕合作与发展这个主题,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深入研讨五大连池在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加快五大连池产业发育、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黑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战佩山、五大连池市委书记范志国及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五大连池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飞首先作了主旨演讲,他介绍说,五大连池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是一个以矿泉疗养、火山旅游而闻名的城市,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20强、中国品牌旅游城市、中国全面小康生态文明市和积极发展低碳经济城市等荣誉称号。五大连池市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政策环境、知名的城市品牌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具有长期合作、战略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多年来,五大连池市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国内外朋友携手并肩,共谋发展,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03年还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几年来,多次开展互访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经贸、教育、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五大连池市一直致力于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愿意与国内外朋友加深友谊、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为了进一步密切与各界朋友的合作,今年五市又成立了9个驻外招商组,专职外出招商,结识了很多的新朋友,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的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北京北达建筑规划设计院总规划师温锋华、俄罗斯布市客人和在五大连池市投资的北京宏福集团副总经理、五大连池宏福温都水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士路及一些国内知名企业家都在论坛上进行主题演讲,对五大连池市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在论坛中,五大连池市领导还与多家媒体进行互动,回答了中央电视台环保频道、人民日报、黑龙江电视台、伙伴杂志社等十余家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