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加快泥草房改造速度

2010-06-17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今年我市泥草房改造速度快,整村推进效果佳。截至5月末,今年计划改造的5万户泥草房任务中,已拆除泥草房13755户,上报建房计划47258户,其中主体竣工5954户、开工15163户、备料23992户。
  小屯变大村,盖的大瓦房,道宽了、房子好看了,心里也舒坦了。这是肇源县泥草房改造中,和平乡和平村村民邢仁的真实感受。市城乡建设局泥草房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值泥草房改造施工黄金期、高峰期。今年,我市在泥草房改造过程中,改变了一刀切的方式,积极推进撤村并屯的改造方式,加快农村泥草房改造。撤并村屯后,可最大限度对土地进行复耕,同时将砖瓦房移到生产基地旁,在改造泥草房为农民提供更好居住环境的同时,更加有利于农户搞生产。改造后,将零散的村屯更改到交通便利处,对今后农村教育、文化、经济等也有巨大推动作用。
  从目前各区县改造实际情况看,改造方式多样是今年我市泥草房改造的一大亮点。农民在各区县、镇村政府的指引下将改造后的房屋建在交通便利、利生产宜生活地段,建设方式灵活,建筑风格不局限。
  肇源县在撤并村屯的同时,将砖瓦房建在温室旁、建在经济作物园区内、建在文化旅游地周边。该县建设局王青龙表示,撤并自然屯建立中心村,有利于生产教育卫生等资源整合,可适度扩大规模经营,促进集约化经营。
  杜尔伯特县在整村推进过程中,加大资金政策倾斜力度,免除建房过程中产生的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协调金融部门以政府给予贴息2.52%。的方式,为每户改造农户落实贷款3万元。同时,在全县大力推广新型建筑材料,目前已有11家新型建材厂家为农户提供建筑材料。  
  从111开始,我市将对各县区的泥草房改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验收。验收结束后,我市将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兑现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