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七台河市大田作物苗情长势喜人

2010-06-12    七台河市农委

  本网讯(王明磊)        目前,大田作物苗情长势喜人,苗齐、苗匀、苗全、苗壮,苗情接近历史常年水平。
  大田作物苗情长势能有如此成果,是在播期气候条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取得的。今年入春以来,农业生产经历了罕见的持续低温、降水的严重影响,播期一再拖后。截止518方才完成大田抢播任务,播期拖后近一个节气。面对不利的气象形势和播期拖后的实际,全市上下积极应对、科学部署、抢播抢种,全力打好、打胜了春耕生产第一战役。出苗后,各区县场又进一步强化田间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积极促进苗情提档升级。动员广大农民群众适时加快铲趟进度,科学施肥,取得了较好的苗情。
  据市农委610田间统计,全市大田作物一类苗218.3万亩,占94.1%,二类苗6.5万亩,占2.8%,三类苗7.2万亩,占3.1%。分作物看,玉米一类苗90.7万亩,占93%,二类苗2.9万亩,占 3%,三类苗3.9万亩,占4%。大豆一类苗102.6万亩,占95%,二类苗2.2万亩,占2%,三类苗3.2万亩,占3%。水稻一类苗25.1万亩,占95%,二类苗1.4万亩,占5%,没有三类苗。
  从苗情长势看,玉米达到57片叶,大豆第一片三出复叶已经展开,水稻已经返青,开始分蘖。虽然播期拖后,但由于播期相对集中,加之播后气温较高,底墒比较理想,苗情长势已接近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