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公司+基地+农户 嘉荫蓝莓产业前景喜人

2010-06-07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日前,来到嘉荫县五味子北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蓝莓培育基地,工人们正在浸苗、分苗、栽植蓝莓苗木,整个基地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市委发展蓝莓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后,嘉荫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蓝莓产业的发展,将发展蓝莓产业列为全县招商引资的重要项目,迅速成立了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蓝莓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科学制订了蓝莓产业发展规划,并在县林业局设立了蓝莓产业发展办公室,同时抽调专人负责开展此项工作。
  通过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联系,嘉荫县林业局已与丰实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五味子北药开发公司初步达成种植协议,计划2010年至2012年种植蓝莓1000亩。其中,2010200亩、2011300亩,2012500亩。
  此外,嘉荫县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到五营九天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会议、授课等多种形式普及蓝莓知识,目前,有关技术人员已经掌握了蓝莓栽植和后期田间管理技术。
  530,嘉荫县已从五营九天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购进了蓝莓苗木20万株。通过组织人员进行栽植,目前,所有苗木已全部栽植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