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团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志愿服务行动

2010-06-02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六一儿童节前夕,团市委、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来到建设乡、双泉镇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了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目前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2000万人,并呈继续增长趋势。留守儿童面临着教育、生活、社会关爱等问题,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已经成了刻不容缓的问题。关注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是我们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从经济上帮助留守儿童,更重要的是建立与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系,通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等,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使他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团市委组织青年召开座谈会,共同商谈如何关爱留守儿童的问题,第八届十杰表示要积极分担社会重任,发挥青年的表率、带头作用,不但在各自的行业领域中勤奋工作,争创佳绩,更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更多的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为政府排优解难,一定要为社会多贡献力量,为孩子、为社会营造温暖的良好和谐氛围。26日,27日,他们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来到两个乡镇,为30个孩子带去了节日的礼物,孩子们对于这次行动表现出了感激之情,团市委书记李映棠对孩子们提出了树立造福社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